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建筑工程学院>> 党史天地
向着新目标 奋进新征程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人:袁新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3/14 19:23:33 更新时间:2023/3/14 19:24:14
    备受国内外瞩目的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了,这为我们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进一步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劲头。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更强、应对挑战的底气更足、夺取胜利的决心更大,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就必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征程越是壮阔,目标越是远大,越需要核心的掌舵定向、真理的指引领航。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必将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展望了民族复兴伟业的光明前景,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总书记的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顶风破浪、攻坚克难,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是这五年的鲜明写照。理解这两个“极”,要看到五年来奋斗成果的辉煌。政府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系统总结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报告中呈现的一系列数字,既有在过往发展基础上量的增长,更有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质的跃升,而且都是在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下取得的实打实、沉甸甸的成绩,充分凸显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含金量。理解这两个“极”,更要看到五年来奋斗历程的艰辛。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前进道路中遇到的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解决的,背后的艰辛,有的是我们能够看到、能够感受到的,有的是我们身在局外无法直接看到、无法感同身受的,理解了这种艰辛,就能更好地理解“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深刻内涵。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取决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取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更是未来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最重要政治保证。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强国目标催人奋进。共青团权益战线必须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两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围绕“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开拓视野、实干担当、锐意改革,不断提升对共青团事业和党政工作大局的贡献度。要牢固树立“两个服务”的工作导向,深刻认识到服务青年和服务大局是一个系统的整体,两者互为条件、互为促进。只有服务好青年,才能有效防范化解青年领域的风险隐患,才能真正为党分忧、服务大局;只有在服务大局的框架下,才能找准服务青年的正确路径,才能争取更多资源提升服务青年的实效。要坚持“一纲四目”工作布局,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统揽,不断完善中央和地方各级规划实施机制,推动出台更丰富、更务实的政策举措,加快构建法治保障、政策协调、个案帮扶相结合的共青团服务工作体系。要鲜明突出项目牵引,着力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将党政支持、社会关心、青年关注的“势能”有效转化为服务青年高质量发展的“效能”,促进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实现青年与城市之间的良性互动、服务青年与服务大局的紧密结合。

    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是我们努力奋进的重要方向。只要我们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用好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就一定能够将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身边,动员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
来源|团中央权益部(声明:我们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