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人:袁新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9/21 22:32:07 更新时间:2022/9/22 15:59:06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紧急避险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9月2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实训中心前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学校保卫处安全科副科长彭永超、消防科副科长牛栎斌到场指导。学院团委书记王彦萍、部分教师、班级班委、宿舍长参加此次活动。
    安全科副科长彭永超向大家介绍了火灾隐患类别、校园火灾形成及危害、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基础常识内容。
    消防科副科长牛栎斌向大家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醒大家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基础上实现灭火动作有效。在现场进行演练示教后,参加演练的学生纷纷踊跃拿起灭火器,按照规定动作将白色干粉喷向火焰,进行灭火操作体验,在真实演练中正确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不仅强化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让大家掌握了必要的紧急避险知识和能力、提升了自防自救本领,也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 王彦萍
  文/ 袁新安
 审核/ 周亚利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