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建筑工程学院>> 诚考专题
致全省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人:袁新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5/23 21:44:01 更新时间:2022/5/23 21:48:48
全省高考考生和家长朋友们:
    十年寒窗,上下求索,梦想就在咫尺之距。2022年高考与专升本将于6月7日—9日进行,在此,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向广大考生致以衷心的祝愿,祝你们马到成功,心想事成!希望广大考生以积极的姿态、良好的心态、健康的状态步入考场,沉着冷静,充分发挥,考出水平。今年我们会倍加努力,为你们创造一个安全、公平、健康、温馨的考试环境,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的社会信誉。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态势整体稳定,但考前突发疫情传播的风险仍不容小觑,需要每一位考生提高警惕,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严格遵守考试疫情防护要求,以确保如期顺利参加考试。
    (一)请广大考生认真配合所在学校或报名站,做好考前连续14天新乡市本地健康监测。考前14天起,所有考生和同住人员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考前一天的核酸检测要在中午12:00前完成;考生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由考点核验(电子或纸质)。由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外省(地)等特定区域范围返回考生,实行一天一检。
    (二)滞留在本考区以外地区(省外和本省外市县)的考生同学,务必充分考虑疫情影响,为自己留足时间,最迟于5月24日前返回考点所在地,配合学校或报名站进行连续14天的本地健康监测。
    (三)各位考生要如实填写健康考试承诺书。考生健康记录和核酸检测证明将作为考前发放准考证的依据。健康上报自5月24日开始,在校考生由所在学校上报,社会考生应当于每日中午12:00前按照报名站的要求进行上报。
    (四)做好考前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社交,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不跨区域流动,不前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在公共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尽最大努力降低染疫风险。时值春夏之交,考生们也应关注天气,适温穿衣,合理膳食,增强营养,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到来。
    (五)在考前阶段,建议家长朋友们尽量减少出行、减少社交,避免聚集性活动,避免接触高、中风险地区来人。非必要不离新,若确为必需,最好采取点对点自驾方式出行,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要全方位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家庭环境。
    (六)在交通客运、医疗机构等人群流动性较大的重点场所工作的家长朋友更须严格遵守我市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加强自我管理,注意家庭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尽量减少与考生同餐同宿,将疫情风险堵在家门之外,给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空间。
    (七)家长朋友们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醒、帮助考生备齐准考证、身份证、考前14天本地健康监测状况、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考试必备材料和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物品。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的考生朋友们都能以健康的状态、积极的姿态走进考场,充分发挥,考出水平,书写无悔青春,不负热血韶华!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