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建筑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能力作风建设年|教师教学研讨会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人:袁新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4/29 20:46:26 更新时间:2022/4/29 20:46: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建筑工程学院道测教研室和工管教研室的老师们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于2022年4月29日下午在2504组织开展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专项活动研讨会。会议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思政、高效课堂及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发展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会上,工管教研室主任钱春枝对《“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方案》进行全面解读,内容涵盖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两教研室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促进教师发展、提升培养质量、实施专业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道测教研室主任陈聪慧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她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是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旋律。为实现学校“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我们要通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专项活动,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突破瓶颈,全面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的重大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认清质量提升的问题与短板,找准提升能力的方法和措施;三是提升个人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能力。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2022年两教研室教育教学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信心与决心。教研室老师们将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目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 陈聪慧

编辑/ 袁新安

审核/ 周亚利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