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建筑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人:袁新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8/1 19:02:30 更新时间:2021/8/1 19:04:00

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


全体同学:
    近日,江苏南京多地升级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已确定多例本土病例,并锁定为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同时,多地报告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新冠病毒感染人员。7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郑州市已对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我校师生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有下列情况的同学,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辅导员老师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排查、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1.7月17日以来旅居湖南省张家界市的学生,尤其是参加过湖南省张家界风景区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大型演出的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2.7月23日以来旅居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区凤凰县的学生。
    3.7月6日以来,有南京旅居史、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或与广东珠海、中山,辽宁大连、沈阳,江苏宿迁、扬州,安徽芜湖、马鞍山,四川绵阳、泸州、成都,湖南常德,北京等省市的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学生。
    二、关注健康码。同学们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一旦转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辅导员老师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同学们近期请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外出。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学校;确需到校办理业务的,请提前与相关人员联系报备。
    四、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
    五、注意个人防护。同学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习惯,不扎堆、不聚集。
    六、做好健康监测。同学们要继续保持自我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接种疫苗。目前,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尤其是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因个人原因仍未完成接种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应尽早就近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八、做好配合工作。7月3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5号),提出了非必要不离郑、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举措,在郑广大同学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其他地区同学统一服从当地政府部门部署,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学们,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已经在我国发现,让我们再接再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拉锯战、持久战、总体战,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