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建筑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统筹助力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人:袁新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8/3 11:29:33 更新时间:2021/8/3 11:30:29

关于统筹助力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


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
    当前我省正面临大战大考,防疫和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省委已连续就全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既是一场党领导下的战役,更是对共青团战时动员机制和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听从指挥、有序参与,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双线战斗的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全省广大团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主动带头坚守岗位,主动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主动带头顾全大局,主动带头做好青年思想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科学统筹,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
    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等青春力量要听从统一指挥,服务防疫大局。坚决响应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科学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参与防疫一线的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后方团组织要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配合当地乡镇(街道)、社区,在严密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宣传好党和政府的政策,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大力挖掘各类正能量感人故事,积极选树青年典型。
    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从我做起,筑牢疫情防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及时完成疫苗接种,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在任何媒介上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广大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社会组织要确保自身安全,有序参与防控。坚持安全第一、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协助乡镇(街道)、社区做好动员排查、物资保障、政策宣传、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要结合工作、生活、居住地点合理划定服务半径,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参与疫情防控,非必要不跨城区、跨市域参与服务。
    全省各级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彰显责任担当。要充分结合自身组织优势、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广大人民群众、青少年朋友提供各种形式的关心、关怀和帮助,主动维护大局、服务大局,以实实在在的爱心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
    同时,我省防汛救灾工作还未结束,灾后重建任务繁重。全省共青团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灾后救援重建工作,积极做好灾后救援救助、应急物资分发、受灾群众安置、  青少年心理疏导等工作,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同志们,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团结一致、迎难而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灾后救援重建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河南省委
2021年8月2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