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建筑工程学院>> 党群工作
景平:紧紧依靠人民创造伟业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人:袁新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1 19:54:03 更新时间:2021/1/11 19:54:06

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党和国家最深厚的根基。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脊梁。回望上下五千年,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我们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明确提出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充分尊重人民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善于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群众意愿,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使全体人民都满腔热情地投身到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和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前进的道路上,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越不过去的坎,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