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建筑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做一个勇于承担的成年人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人:袁新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5/29 15:08:43 更新时间:2020/5/29 15:26:02
不知你是否发现:
年少时,我们总以为读书苦,考试苦,做作业苦。

那时我们总期待能够早一点自食其力,也可以凡事自己说了算,而不必总是被父母管,被老师训。

成年后,我们走向了社会,在经受各种坎坷和挫折后,才发现,原来读书是这个世界上,最轻松的事。

作为一个成年人,你需要承担的责任和压力,只会越来越多。你需要去面对和处理的麻烦和问题,也只会越来越多。

如果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注定会吃苦受累,甚至需要吞咽无数委屈,那么还不如勇敢去面对。

如果你就此投降,选择了放弃,选择了安逸,甚至选择逃避,那么生活,只会给你加倍的负重和痛苦。

如果你学会挺住,学会熬住,学会咬牙坚持住,就会活得更加从容和淡定。

在工作中,我们曾以为最大的问题,就是加不完的班,完不成的业绩,以及总是涨不上去的薪资待遇。

可后来才发现,原来职场之中的水深火热,以及同事之间的尔虞我诈,无一不让你感到心累和疲惫。

在生活中,我们曾以为挤不上去的公交,交不上的房租和买不起的包,才是生活的心酸之处。

可后来才发现,原来不被理解,不被懂得,甚至是被人误解的难受,才是真正让你烦恼的地方。

在感情中,我们曾以为年龄的差距,距离的遥远,甚至是父母的阻拦,才是彼此最大的阻碍。

可后来才发现,原来即便在一起,也需要面对柴米油盐的琐碎,甚至也需要去接受对方的缺点和坏脾气。

其实,人生更多时刻,并不是为了享受,而是为了承担。

并不是为了去拥有,而是为了去感受。甚至也不是为了去得到什么,而是为了去完成自己该有的使命和责任。

所以,你不必感到痛苦,因为人人都要,扛上生活这座大山,负重前行。

所以,你也不必感到焦虑,只要你吃了该吃的苦,受了该受的累,生活也不会把你逼到绝路。

所以,你也不必太过着急,因为人生路漫漫,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退一步也有退一步的坦然。

去保护你想要保护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以及去争取你想要的生活。

一个人的成熟,有时不仅仅体现在物质条件的不断充裕,更体现在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时,

你也可以扛过难,度过劫,迈过坎,最终跟生活打个平手,做个和解。

愿每一个人,都有乘风破浪的勇气,也有釜底抽薪的实力。愿每一个你,有不畏困难的坚定,也有坚持到底的毅力!

你我共勉。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