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建筑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战“疫”必备!收好这份日常防护指南!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人:袁新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2/21 20:44:24 更新时间:2020/2/21 21:20:43

1、出行防护篇

出行前准备消毒产品:冠状病毒不耐酸不耐碱,75%酒精也可将其杀灭,出行前尽量准备酒精浓度高达75%的免洗手液体或者消毒湿巾。乘坐交通工具时,对扶手、座椅等身体接触到的地方进行清洁消毒处理。

准备口罩:口罩能够有效隔离飞沫,预防感染。出门可以多带几个口罩,以防不时之需。

与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乘坐交通工具时候,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隔位而坐,与人在讲话交流时候,最少保持1米以上距离,2米以外更安全。

在途中不四处乱摸:在出行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因为很多人会经常无意识地用手碰眼睛和鼻子,这会增加病毒感染的风险。



2、办公室防护篇

尽量减少乘坐电梯:如需乘坐电梯,必须佩戴口罩;乘电梯接触按钮时,用纸巾隔开,如手指直接接触,出电梯后第一时间洗手。

错峰就餐:错峰安排用餐,避免面对面吃饭。食不言,少交谈。尽量打包带回工位就餐。

戴口罩、勤洗手:工作期间佩戴口罩,同事之间谈话保持距离,进出办公室前后、传阅纸质文件、饭前便后都要勤洗手。

认真消毒:键盘鼠标订书机,开关按钮饮水器,座机门把加桌椅,哪里用过消哪里。



3、居家防护篇

外穿的鞋注意存放:将其放在门外或者用鞋盒、鞋套将外出穿的鞋子“隔离”放在门口玄关处,减少室内被污染的风险。

外出服换成家居服:如果你觉得途中衣物被污染,可以用75%浓度的酒精喷洒消毒,然后翻面挂在阳台通风。

开窗通风:开窗通风有助于更新室内空气,有效降低室内可能存在的病毒量。

家里如何彻底消毒?病毒对热敏感,56℃ 加热30 分钟、75% 酒精、含氯消毒剂(84消毒液)、碘伏等都可以有效灭活病毒,家居不同的物品消毒方法不同,不能“一视同仁”。

??餐具、杯具等耐热物品煮沸消毒,或放入消毒碗柜;
??手机、遥控器、钥匙等跟手亲密接触的物品用75% 的酒精擦拭;
??地板、桌面等大面积物品,用84 消毒剂稀释液擦拭消毒,稀释方法:84消毒剂和水按照1:99稀释,记得戴上橡胶手套和口罩。

Tips: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不能混用,两者混用会释放出氯气这种有害气体,少量氯气就很刺激。不建议家居大面积用酒精消毒,酒精易燃,有着火的风险。


4、戴过的口罩怎么处理?

普通人:风险较低,使用过的口罩可以直接丢入有害垃圾桶。

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或接触此类人群的人:用5%的84消毒液按消毒液和水1:99的配比或者用75%的酒精,喷洒在口罩上再丢弃。如无消毒液,要用密封袋/保鲜袋,密封装好再丢弃。

患有疑似症状的人:应在就诊时将口罩丢弃至医院的医疗废物垃圾桶,进行特殊处理。

Tips:记得不要剪碎,飞沫可能会污染剪刀,也不必用开水烫口罩,操作过程中反而可能增加病毒感染风险。取下口罩后,记得洗手!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